停云

原耽

魔道众人全员穿书


[设定羡羡的眼睛同动漫一样,使用怨气会变红]
[屏幕上的是羡羡原来的样子]

     面前的屏幕画面也换了,出现了魏无羡的身影。他现在已经出了姑苏走上街了。看到他,蓝忘机的气压才稍稍回升了点。
     众人松了口气,什么十恶不赦的大魔头,他是我的救命恩人啊。我在含光君的威压下活过来了。
     蓝思追看着众人一副劫后重生和感激的表情,心道:其实刚才含光君那么生气其实也是因为魏前辈吧。当然这句话他也就在心里想想,知趣的没有说出来。让这些人对魏前辈多点感激也没错吧,毕竟他那么好呢。
     只见魏无羡左手一个食盒,右手一根糖葫芦,嘴上叼着块糕点,腮帮子还一鼓一鼓的。
     看到这一幕,众人的反应各不相同。
     众修士:我居然觉得他有点可爱,肿么办?
     江厌离浅笑道:“阿羡还没长大呢。嗯…勉强三岁半吧。”
     虞紫鸢扭过头貌似不屑道:“这么多年了,还没个正经样。越活越回去了。”
     江枫眠温和的笑道:“无论多大,在我们这里都还是个孩子啊,爱闹一些也没什么。”
     藏色散人激动的捉住了魏长泽的袖子,指着屏幕道:“阿婴真的超可爱,对不对。”说完一脸期待的看着他。
     魏长泽点了点头,脸上虽然没有什么表情,但眼中却满是柔和。藏色散人还在不停的嘟囔道:“阿婴那么可爱,又软又萌的,不管谁一叫他就给人一个超灿烂的笑容甜甜的应着。我过生日的时候,还用了一天的时间去给我找花编花环,结果弄得自己一身伤,心疼死我了。我生气的时候,就会可怜巴巴的拽着我的衣角乖乖道歉,有时候还会亲一下呢……啊~这么可爱的孩子我竟然没有看着他长大,真乃人生一大遗憾啊。”藏色散人越说越哀怨,整个人都萎靡不振了。
     魏长泽在一旁静静看着她说完,然后用手环住他道:“没关系,可以从现在开始陪着他长大。无论他多大,在你我心里都和以前一样是个孩子。”魏长泽难得说出这么长的话,有些不大自在的想把环在藏色散人身上的手收回来,却不想被她紧紧抓住,道:“那接下来的日子我一定要看着长大,看着他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。”平时大大咧咧的女人此刻看起来却是万分柔和。魏长泽愣了一下,随即嘴角勾起了一丝浅笑,应道:“是,还有很长时间。”
     而被晾在一旁的众人:妈耶,闪瞎了我的24k钛合金狗眼。但在听完之后脑中竟然蹦出了一个不可思议的想法。
     魏无羡其实也是个孩子啊。
     意识到这一点,众人不禁开始反思他们以前的所作所为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,让他们对魏无羡心生怨恨。啊,好像是从觉得他有威胁的那一刻开始的吧。那个时候,脑中就已经悄悄冒出一根嫩芽了,只不过一直被人忽视罢了。然而,随着魏无羡立的功越来越大,势力越来越强。脑子里的那根嫩芽便按捺不住了,开始疯狂长成了一棵参天大树,占据了他们整个大脑。现在一想,什么所谓的为了天下太平,惩恶扬善都只不过是给他们心中的私欲包了一层美丽的皮囊罢了,其实当中丑陋不堪。众人心中都有一种说不清的愧疚和悔恨。
     蓝忘机则是认真听着夫妇二人所讲之事,那是他未参与到的,一无所知的魏婴。他想了解魏婴的全部,然后,就能毫无破绽的将自己融入其中,让自己成为魏婴不可或缺的一部分。或许这样很贪心,但他想让魏婴无论遇到什么情况第一个想到的,浮现于脑海的是‘蓝湛’这两个字。
     空间的气氛顿时压抑了下来,好在魏无羡已经到达了目的地。
     魏无羡走进了一座清雅隽秀的亭子。在那里,早有一位年轻姑娘在那等候。那女子见魏无羡来了,连忙起身问候。魏无羡把食盒塞进了她怀里,又笑嘻嘻的从袖子里掏出来一根簪子送给那位姑娘。那姑娘不知道说了句什么,有些希翼的看着魏无羡。魏无羡难得严肃的说了句什么,但下一秒又恢复成那副不正经的样子了。重新勾起了那姑娘的笑容。
     众人已经不敢去看蓝忘机的表情了,突的沉下来的气压已经让他们明白了一切。
     要死。
     但藏色散人似是完全感受不到的满脸兴奋的扯着魏长泽的袖子道:“那个是不是我儿媳?长的挺漂亮的。”
     听到这话众人在心中齐齐摇头。不不不,藏色前辈,您不要再说了。她不是,不是啊!
     魏长泽静静看了一会儿,摇头道:“不是,眼神不对。”那不是看着倾心之人的眼神。如果真的喜欢,那个孩子的眼睛会发光的。
     蓝忘机听到这话突然想到魏无羡注视着自己的时候,那双眼睛总是亮的,灿若繁星。
   “不是吗?”藏色散人仔细看了看,才有些沮丧道:“嗯,的确不是。”
     恰在此时,屏幕又回到了刚才停住的那一幕。
     你刚才怎么不知道回来,现在说什么都晚了。
   “接,接着读吗?”蓝景仪顶着巨大压力磕磕巴巴的问道。
   “读,怎么不读。”
   “泽芜君快继续吧。”众人催促道。
   【魏无羡道:“我喜欢男人的,你们家这么多美男子,我怕我把持不住。”】
     ……
     ……
   “阿羡真是…”江厌离有些哭笑不得,自己这个弟弟真是顽皮。
   “我天,我儿子真厉害。在那个老顽固的地盘上也敢这么闹腾。”藏色散人显然忘了她当初的光辉事迹。
     真没想到这魏无羡重生之后更不要脸了,这种话都说的出来。而且,竟然还是当着含光君的面说的。你当着你家男人的面爬墙好吗?还‘这么多’,想爬几个!
     众人皆是无语,现在无论是因为愧疚也好还是别的也好,现在绝对不想看到魏无羡这张脸。
     俗话说得好,怕什么来什么。一道白光闪过,一脸激动的魏无羡便出现在空间里了。

说实在这一章和阅读体没多大联系

就是想宠羡羡了

他是全世界的珍宝

评论(20)

热度(9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