停云

原耽

兜兜转转是团圆

(接阅读体)

     如今已是立夏之日,云深不知处的古树早已郁郁葱葱、枝繁叶茂,从长势便能看出料理之人定是用了心。在一片绿海中的一抹黑色尤为突出。蓝忘机出了门,魏无羡闲得无聊便爬上古树睡着了。他本来侧躺着还看不出什么,但一翻身,过长的白色里衣便从袖口露了出来。本来垂在另一边的穗子也跟了过来,原本一条红色的穗子变成了一红一蓝两小条交缠在一起。

     物似主人形。

     祁夏从时空隧道里出来看到的便是这样一副景象,她不甘的撇了撇嘴。真当单身狗不是狗哦,这蓝忘机的心思昭然可揭。虽然心里憋屈,但脚下还是放轻了步伐,怕吵醒了那人。当她走到树下,抬手想摸一下魏无羡脸的时候,那双眼睛缓缓睁开了。祁夏在那双眼里看见了自己慌乱和迷茫的脸。

     魏无羡在时空隧道出现时便感觉到了波动,自然也知道祁夏的到来。只是他有意想逗逗这姑娘,这才装作尚在熟睡的样子。等祁夏靠近了,才睁开眼看到意料之中的表情。

     祁夏看着魏无羡的笑脸反应过来道:“你怎么这么皮呢?”说着用食指嘟了嘟他的脸,发现手感比想象中还好,忍不住又戳了两下。等她玩过瘾了把手拿开的时候才发现,她反复揉弄的那一块已经变红了,登时便心疼了。魏无羡倒毫不在意的跳了下来,道:“有什么事吗?”

     祁夏见他直接跳下来了吓了一跳,想伸手去接他。但魏无羡已稳稳落在地上,听到他问这才答道:“是的,是有关你们的事。”

   “我们?”

   “对。”祁夏点头道,“本来这件事不必去办也可以。因为兜兜转转,你们终究会迎来团圆。但,我这人讨厌多走路,也不想让你们去走那会使你们鲜血淋漓的道路。”

   “莫非你想…逆天改命。”魏无羡已经听出来了。

   “不,并非是逆天改命,不过是顺应天意罢了。再说。你,其实也不信所谓的天吧。”祁夏道。

     魏无羡勾唇抬头笑道:“当然。”

     这一笑是满满的肆意和轻狂,少年时期的他和夷陵老祖时期的他在这一刻都回来了。

     命由天定?开什么玩笑。订下的就是用来破坏的。

     祁夏无奈道“看来你已经决定了呢。”解铃还须系铃人。况且,天选之人的每一个决定都不是自己能干预的。她微微欠身道:“那,只能祝您一路顺风。请恕我不能跟随。”

   “怎么突然这么正经了?”魏无羡奇道。随即摸了摸她道:“不管怎么说,都谢谢你能让我做出这个决定了。”然后便踏入了祁夏准备的时空隧道。

     被留下来的祁夏呆呆地站了一会,然后把手置于那留有余温的地方,终是忍不住笑了。

     说什么谢谢自己,应该是自己谢谢他才对呀。了结了自己的一个遗憾。

     看来,关于不能干预天选之人决定的这个规则,自己还是打破了,不得不去接收惩罚了呢。不过,无所谓了。自己所爱之人开心就好了。

     就算身处异方,我亦将与您同在。

评论(4)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